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蔡民調低谷徘徊 滿意度不足三成

時間:2017-01-21 03:15:53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1月20日適逢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任滿8個月,TVBS當天公布最新民調,蔡英文上任以來的施政表現,高達47%的民眾不滿意,僅28%的受訪民眾表示滿意。該媒體以往民調數據中,蔡英文上任1個月、5個月的滿意度分別為47%、35%。

  該民調針對近日來蔡當局推出的各項政策訪問民眾。在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上路後,對於蔡英文帶領台灣政策的走向調查顯示,35%民眾認為政策走向正確方向,與上個月調查相同,認為方向錯誤比例略增2個百分點至31%,是歷次最高。

  整體而言,蔡英文近3個月的滿意度變化不大,呈現止跌趨勢,但仍有近半數民眾不滿意。不過,民眾對於蔡英文未來施政的信心,以及政策走向的看法,都處於歷次調查低點。

  50%民眾不滿意林「內閣」

  對於蔡英文未來施政表現,民調顯示有46%民眾表示沒有信心,略增3個百分點,高於有信心的41%。未來相關施政能否提升民眾信心值得關注,年金改革近日將啟動,影響如何也值得觀察。

  民進黨前立委沈富雄此前曾撰文建議,「蔡當局應對目前的年金改革藍圖改弦更張,否則蔡的民調將會持續探底,上任以來經歷了風風雨雨,小英實在禁不起另一場大風暴。」

  而在當局公布了年金改革方案後,32%民眾滿意年金改革的處理方式,44%民眾不滿意,24%無意見。其中,62%民眾支持進行年金改革,18%不支持;已退休者中,50%認為應減少領錢,也有28%認為不應該減少。

  針對「行政院長」林全滿意度調查顯示為21%,為上任以來新低,不滿意比例為50%。而民眾不滿意「內閣」團隊比例為56%,滿意度略降2個百分點至21%,與就職7個月時同為滿意度低點,23%沒有意見。整體而言,民眾對林全及「內閣」團隊的表現評價變化不大,仍有半數以上不滿意,「內閣」是否改組仍然備受關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