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臆想台海衝突 京批唯恐天下不亂

時間:2017-01-21 03:15:52來源:大公網

  圖:台當局派出由游錫堃率領的所謂代表團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就共同社報道的日本自衛隊計劃進行假想台海軍事衝突的桌面演練,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稱,這反映出日本一些人唯恐天下不亂的心態。

  「我要嚴正指出,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涉及中國核心利益。」華春瑩表示,希望日方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切實恪守《中日聯合聲明》等四個政治文件的有關原則,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要做有損地區和平穩定的事。

  另外,有報道稱台灣前行政部門負責人游錫堃目前正在美國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

  台炒作派人赴美總統就職

  對此華春瑩表示,美政府多次重申,美方只邀請各國駐美外交使節出席美總統就職儀式,但沒有邀請也不鼓勵其他國家或地區派團赴美。

  「台灣地區一些勢力炒作台當局應邀派所謂『官方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這顯然是一種自我炒作,目的是要藉機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對此,我們已多次表明了堅決反對的態度。」華春瑩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