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軍演模擬解放軍突越海峽中線

時間:2017-01-18 03:15:56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時電子報報道:台軍17日舉行「春節加強戰備」操演,由陸軍十軍團及特戰指揮部執行演訓,設定解放軍於福建、廣東集結,越過海峽中線,並透過直升機「繩降」奪佔台灣重要設施;台方則以戰車及步兵協同作戰,並搭配直升機空中偵監、掩護地面部隊,最後以特戰部隊突擊着陸,肅清敵人,奪回重點目標。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演訓恰逢解放軍遼寧艦繞台後,台軍也模擬解放軍突襲之應變作為,設定解放軍原以驅逐艦、兩棲突擊艦以及護衛艦等艦艇,正在大陸沿海實施編隊訓練,早上5點編隊突然向東越過海峽中線,上午8時自兩棲突擊艦隊上起飛數架直升機向台防區接近,台方則全力接戰。過程中,陸軍出動M109自走炮、M60A3戰車、雲豹8輪裝甲車,搭配AH-1W眼鏡蛇戰鬥直升機、OH-58D戰搜直升機對敵軍發動攻擊,並且配合由UH-60M黑鷹直升機垂直繩降的特戰部隊逐漸清理戰場。

  此外,陸軍神龍小組在操演後半段也展現精準定點跳傘。軍方官員說,外界都以為神龍小組是「表演用」,但其實在作戰中,特戰跳傘人員屬於「先投部隊」,都具備導航、引航以及試跳員之完整訓練。至於本次想定解放軍集結登陸,是否為軍方推估可能狀況,軍方表示,地區戰備部隊是針對敵軍可能任何狀況,都會擬具應變作為,平時就會這麼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