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在野煽動抗爭 上台改口「不要常上街頭」

時間:2017-01-18 03:15:55來源:大公網

  圖:2014年台北曾發生泥頭車衝撞「總統府」事件\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曾自詡為「最會溝通的政府」,但沒想到上台後漠視民意,強行實施多項爭議政策,引發抗爭潮。蔡英文還說「沒必要就不要常常上街頭」。台當局為了加強蔡英文人身安全,從今年起加強「總統府」及蔡官邸的保安工作。民進黨政府如臨大敵的陣勢與其當年在野時鼓動民眾抗議國民黨政府形成了極大的反差。

  猶記得當年蔡英文稱讚霸佔「立法院」、強闖「行政院」的「學運」學生「智勇雙全」、「這輩子沒這麼感動過」,還與蘇貞昌、謝長廷等人赴現場探望「學運」人士。如果蔡政府認為近月示威團體「脫序」,那當年「學運」人士強佔「立法院」、闖進「行政院」搗亂是有過之而無不及了,但蔡英文和民進黨不僅沒有一句譴責,更大為讚賞。

  說穿了,順我者昌,逆我者亡。如今勞工、青年團體反對民進黨當局的政策,已不再是盟友,因此對他們毋須再手下留情了。

  據中通社報道,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7日在臉譜發文,指出「維安,不應有藍綠之分」。

  他表示,贊成府方提升維安,但不免想到,如果是馬英九在任時,花大筆預算或人力提升維安,民進黨究竟會如何譏嘲呢?他並舉例2014年「太陽花學運」時期,反服貿團體攻佔「行政院」,「總統府」附近加強維安,民進黨的王世堅則嘲諷:「這是馬英九怕死。」  羅智強最後說,「歷史是一面公平到不行的照妖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