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爭取生存權 200遊覽車今圍交部

時間:2016-08-25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上月台灣火燒車意外導致包括24名陸客共26人死亡,震驚兩岸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央社新北市報道:為爭取生存權及抗議火燒車事件污名化,新北市遊覽車駕駛員工會理事長李式嘉24日表示,25日發動約200輛遊覽車包圍交通部。李式嘉指出,火燒車事件折損26條人命,全台震驚,他曾到場協助調查,以他從事30多年遊覽車工作的經驗,當時就對於案發原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他說,檢警在處理過程,以科學辦案精神,給各界一個交代,全案是個人極端作為的刑事案件,與車輛結構安全無關。但公路總局卻以車輛結構、安全門有瑕疵為由,大肆開單告發,業者被告發得莫名其妙。媒體也被誤道,將遊覽車安全問題妖魔化。

  他說,公路總局以拼裝車來污名化遊覽車,他試問所有車子不是由組件組成的嗎?他表示,日前曾包圍交通部抗爭,只是蜻蜓點水的抗爭,但是卻未「點醒」官員並具體回應,公路總局甚至推邏輯不通的「遊覽車22條應改善計劃」,令人合理懷疑背後是有利益考量的影舞者刻意操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