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兩岸共謁鄭成功期盼和平

時間:2016-06-14 08:46:20來源:大公網

  圖:鄭成功文化節13日在鄭成功故鄉福建省南安市舉行/蔣煌基攝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第八屆海峽論壇之鄭成功文化節在民族英雄鄭成功故鄉福建省南安市舉行。海峽兩岸、港澳及海外社團等550餘名嘉賓參加。兩岸關係新形勢下,是次文化節特意安排鄭成功陵園拜謁、鄭成功廟進香活動,在兩岸信眾之間引發更為強烈精神共鳴。

  台灣文史學者、台南文化協會創會理事長鄭道聰在接受訪問時表示,鄭成功文化是海峽兩岸民眾文化血緣的「臍帶」。「隨?兩岸形勢的發展,這樣的聯繫愈顯重要。所以每年我們參加鄭成功文化節,組織越來越多台灣各地信眾來到『成功故里』,感受這裏的鄉土文化,了解鄭成功在兩岸是共同的信仰」。

  300餘年來,鄭成功被譽為「民族英雄」,在海峽兩岸廣為傳頌。據了解,鄭成功在台灣被稱為「開台聖王」,島上祭祀鄭成功的公廟社團170餘個,信眾多達200多萬。「成功故里」南安市,至今分布?「水師寨」「統城樓」「國姓井」等眾多史跡。

  除了拜謁和進香活動外,本屆鄭成功文化節還將舉辦大型高甲戲《鄭成功》演出、鄭成功文化論壇、旅遊推介會、兩岸社區農漁業交流合作發展論壇、成功故里遊、少兒閩南語講古電視大賽等多項內容。本次活動由南安市人民政府、南安市政協主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