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陸委會:兩岸聯繫“已讀不回”

時間:2016-06-07 03:15:5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評社報道: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就職演說未提及“九二共識”或一中原則,大陸對此已表示官方聯繫交流機制將中斷。台灣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6日在“立法院”,面對藍委呂玉玲詢問,兩岸聯繫是否變成“已讀不回”?林坦言,這大概就是實際狀況。

  呂玉玲詢問指,目前陸委會和國台辦的熱線是否暢通?林正義指出,目前雙方沒有通過熱線,但是陸委會內有不同的溝通層級,有陸續通過電話,表達台方所關心的議題,不過,對方的回應不像台方希望的這麼具體,僅表示,有接收到這樣的信息,但都未正面回應。

  林正義強調,但是溝通必須是雙向的。對此,呂玉玲質疑兩岸聯繫是否變成“已讀不回”?林正義說“委員的指教,大概就是實際狀況。”呂玉玲接?大聲抨擊林正義,馬政府好不容易設立的熱線,現在卻不通了,陸委會、海基會難道沒有積極去做這些事嗎?是不是傳真信函後,對方不回也就算了?林正義澄清說,陸委會同仁非常積極,並沒有因為政黨輪替就放棄溝通,仍是非常努力在進行中。

  傳限陸生 教部未接獲信息

  另據中央社報道:有媒體報道指,蔡英文上台後,不斷傳出陸客來台觀光人數遭緊縮,近日更傳出陸生來台就學或交流名額遭限縮。台灣教育部高教司表示,目前並未接獲大陸官方信息,陸生限額或禁止來台僅止於傳聞,教育部會請負責陸生招生的陸生聯招會去了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