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评论 > 正文

點擊香江/反中亂港組織接二連三解散說明了什麼?\屠海鳴

時間:2021-08-19 04:23:25來源:大公报

  昨日,「612基金」宣布停止接收任何個案,稱已制定方案「有秩序地停止運作」,到10月31日將解散基金秘書處。「612基金」於2019年6月設立,宣稱以眾籌方式籌集資金,協助在「修例風波」期間「被捕和受傷人士」。自設立之日起,其資金的來源和流向就飽受質疑,不少市民斥其為「黑暴基金」。如今宣布「停擺」,大有作賊心虛之嫌!繼「蘋果」倒閉、「教協」解散、「民陣」垮台後,亂港組織接二連三作鳥獸散,這說明了什麼?

  中央精準施策,「港獨」無處作亂

  「打蛇打七寸」。反中亂港勢力的「七寸」在哪裏?他們早就公開宣稱「街頭戰線」「議會戰線」「國際戰線」三條戰線作戰。中央運籌帷幄,瞄準其「三條戰線」精準打擊,收效明顯。

  去年5月,全國人大作出《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此後,全國人大常委會馬上制定了《香港國安法》在香港實施,成為打擊街頭暴力的「利劍」,擊潰了「街頭戰線」的攻勢。

  今年3月,全國人大作出《關於完善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的決定》。此後,根據這一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修訂案,對香港特區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產生辦法作出系統修改和完善,成為防止「港獨」勢力滲透特區政權機關的「堅盾」,擊潰了「議會戰線」的攻勢。

  國安法實施後,美西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中國中央和特區政府的部分官員進行制裁,中國政府針鋒相對,對反中亂港的美西方政客實施制裁。今年6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外國制裁法》,反外國制裁的法律基礎更加堅實。「反制裁」拒敵於國門之外,擊潰了「國際戰線」的攻勢。

  國安法威力強大,有效堵塞漏洞

  痛擊反中亂港勢力「三條戰線」,國安法立下頭功。國安法威力之大,原因有二:

  其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機構,落實了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國安法第十二條訂明:「香港特別行政區設立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負責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事務,承擔維護國家安全的主要責任,並接受中央人民政府的監督和問責。」第十三條訂明,香港特區國安委的工作不受特區任何其他機構、組織和個人的干涉,工作信息不予公開。香港特區國安委作出的決定不受司法覆核。還訂明,香港特區國安委由行政長官擔任主席。第十五條訂明,香港特區國安委設立國家安全事務顧問,由中央人民政府指派。第十六條、第十七條訂明,警務處設立專門部門負責執法;第十八條訂明,律政司設立專門部門負責檢控。

  其二,訂明了四類罪行,對危害國家安全犯罪全覆蓋。國安法訂明了「分裂國家罪」、「顛覆國家政權罪」、「恐怖活動罪」、「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這四類罪行覆蓋了「港獨」勢力的「三條戰線」所涉及的所有犯罪。從罪行界定上看,不僅「組織、策劃、實施」即屬犯罪,「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也屬犯罪,任何人無法以「言論自由」等理由掩蓋犯罪;從量刑標準看,涉嫌干犯以上四類罪行的,最高均可判無期徒刑,具有強大的震懾力。

  警方窮追不捨,違法必受懲罰

  國安法實施後,警方對涉嫌違法人員窮追不捨,以執法行動昭示公眾,任何人膽敢違法,警方必追究到底。

  「亂港四人幫」之首的黎智英,曾公開宣稱:「為美國而戰」,多年來,利用其麾下媒體平台,呼風喚雨,國安法實施後仍不肯收手,警方依法將其拘捕。黎智英最終被法庭裁決「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罪名成立,鋃鐺入獄。

  反中亂港勢力的「教師爺」戴耀廷,是「違法達義」的發明者,公開鼓動青年人違法。在國安法生效後,組織實施非法「初選」,違反選舉條例,挑戰國家政權,警方以涉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將戴耀廷等組織實施非法「初選」的五十多人拘捕。

  去年7月1日,唐英傑駕駛插有「光時」旗幟的電單車衝擊警方防線,並撞傷三名警員。警方以「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恐怖活動罪」依法將其拘捕,高等法院最終裁定罪名成立,判囚9年。

  以上案例傳遞出清晰的信號:無論是業界「大佬」,還是普通人;無論是用「文」的手段、還是用「武」的手段;凡涉嫌違法,警方必然追究到底。這對反中亂港分子形成巨大心理壓力,他們幹了哪些違法之事,自己最清楚。他們紛紛宣布解散組織,試圖逃脫法律制裁,但香港警務處長日前表示:「別以為解散便可逃之夭夭」。

  市民人心思安,「亂港」沒有出路

  多行不義必自斃。反中亂港組織打着「民主,自由,人權」的旗號,衝擊「一國兩制」紅線和特區憲制秩序,嚴重毒化社會環境,將香港拖入動盪的深淵。其所作所為,令香港蒙羞,令法治蒙塵!這哪是為了什麼人權,只有肆無忌憚欺凌無辜市民的暴行;這哪是為了什麼民主,只有極少數人不惜毀滅香港進行的禍國亂港表演;這哪是為了什麼自由,只有赤裸裸地剝奪市民人身自由、言論自由和生活自由的野蠻行徑。

  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社會秩序明顯好轉。大街小巷恢復了平靜,巴士、港鐵、機場恢復了正常運行,中環、旺角、銅鑼灣等商圈恢復了熱鬧祥和。市民可以安心出行了,商舖可以安心營業了,孩子可以安心上學了。如今,香港市民人心思穩、人心思定、人心思安。經歷「黑暴」後,人們深刻地認識到「國安家好」的道理,在此環境下,反中亂港組織再也無法呼風喚雨,自我了斷是其唯一出路。「蘋果」倒閉、「教協」解散、「民陣」垮台,「612基金」停擺,也就不足為奇了!

  正義的力量拉枯摧朽,祥和曙光照亮前路。在反中亂港組織「唏裏嘩啦」的倒掉聲中,分明聽到了香港重回正軌再出發的鏗鏘有力的腳步聲!一個活力四射、中西合璧、高度文明的現代化國際大都會,一個全世界都為之心馳神往的「新東方明珠」熠熠生輝,光耀世界!

  (本文作者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暨南大學「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研究院副院長、客座教授)

  《大公報》獨家發表,如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