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撲殺逾5000萬家禽 感恩節鬧「雞荒」

時間:2022-11-26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美國總統拜登21日赦免的火雞「朱古力」和「薯片」。\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報道:美國農業部24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因禽流感撲殺5054萬隻家禽,成為美國史上最嚴重的禽流感疫情。家禽數量大減使得雞蛋與火雞肉價格創歷史新高,讓正面臨高通脹的消費者錢包雪上加霜,也使美國今年的感恩節慶祝活動變得更加昂貴。

  這次禽流感疫情造成大量雞、火雞及鳥類死亡。紐約居民懷特以往會在感恩節享用火雞大餐,但她說,今年要改吃炸雞了。美國農業事務聯合會稱,今年已有至少800萬隻火雞因禽流感被撲殺,導致火雞價格比去年高了21%。洛杉磯地區最大的食物銀行表示,今年的火雞到貨量比去年少了一半,只好改發放雞肉或魚肉給有需要的民眾。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這波禽流感疫情自2月開始後,已感染46個州的家禽與野生鳥類。據統計,2015年有約30%禽流感病例可直接追溯到野生鳥類,今年已攀升至85%。專家稱,只要雞群中有一隻染疫,就必須全數撲殺以控制疫情傳播,而一個養雞場可能有超過100萬隻雞。

  歐洲也正遭受嚴重的禽流感危機,英國部分超市雞蛋供應短缺,被迫實施限購令。英國第三大連鎖超市Asda規定每名顧客每次限購2盒雞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