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約翰遜六周大幼女中招 病情嚴重

時間:2022-01-21 04:25:17來源:大公报

  圖:約翰遜夫婦去年聖誕節抱着剛出生不久的女兒羅米。\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每日郵報》報道:英媒20日爆料稱,英國首相約翰遜僅6周大的小女兒羅米確診新冠肺炎,且一度病情嚴重。然而約翰遜不顧英國疫情嚴峻,19日宣布將取消英格蘭地區大部分防疫措施。約翰遜近日因「派對門」醜聞焦頭爛額,外界認為,他此時放寬防疫政策並非基於科學,而是為討好保守黨選民以保住相位。

  唐寧街上周表示,約翰遜因「家庭成員檢測呈陽性」,取消前往蘭開夏郡的行程。《每日郵報》20日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稱,這名「家庭成員」是約翰遜的小女兒羅米,她的病情「非常嚴重」,但目前正在好轉。羅米去年12月9日在倫敦出生,是約翰遜的第7個孩子,也是他和現任妻子西蒙茲的第二個孩子。

  19日,英國再增逾10萬宗確診病例。約翰遜卻宣布,由於疫情趨緩,將於27日起取消英格蘭地區大部分防疫限制措施,包括口罩令、疫苗通行證等。媒體、專家、反對黨等各方均質疑其真實動機。唐寧街近期爆出多次違反防疫規定舉行派對的醜聞,約翰遜因此民望大跌,保守黨內外要求他下台的呼聲高漲。英媒早前披露,約翰遜打算通過放寬防疫政策等手段挽救自己岌岌可危的政治生涯。

  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20日表示,唐寧街在疫情期間違規舉辦的聚會「損害了英國的民主」,任何被發現違規的人都應該受到紀律處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