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方:取消加徵關稅有利中美

時間:2022-01-21 04:25:1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路透社報道:拜登19日在就任一周年記者會上表示,雖然美國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措施,但現在「時機未到」,他無法做出相關承諾。中國商務部20日回應稱,中方始終認為取消加徵關稅有利於中國,有利於美國,有利於世界。

  拜登19日聲稱,中國「未完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的承諾」,因此還不到取消加徵關稅的時候,但美國貿易代表戴琪正進行相關工作。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束珏婷20日表示,在當前通脹形勢下,取消加徵關稅符合中美兩國消費者和生產者的根本利益,有利於世界經濟恢復。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在任期間對中國發動貿易戰,對大批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最高25%的關稅,引起美國企業和消費者不滿。拜登雖強調自己的對華政策與特朗普不同,但始終未取消加徵關稅措施。

  特朗普還於2018年對外國進口鋼鋁分別加徵25%和10%的關稅,導致歐盟、英國等對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戴琪、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英國國際貿易大臣卓雅敏19日發表聯合聲明稱,美英兩國同意就取消美方對英的鋼鋁稅展開談判。據悉,美國現有的關稅使英國鋼鋁出口減少了近50%。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