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仇恨犯罪激增 種族動機佔逾70%

時間:2021-10-15 04:27:5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衛報》報道:英國內政部數據顯示,2020年3月至2021年3月期間,英格蘭和威爾士的仇恨犯罪增加了9%,達到創紀錄的12.4萬餘宗,其中近75%的案件都是出於種族動機。

  過去一年,英格蘭和威爾士出於種族動機的仇恨犯罪達85668宗,同比增加12%。種族活動人士表示,網絡上宣揚仇恨和暴力的假消息與陰謀論氾濫,而疫情下的大封鎖令許多人有更多時間上網,因而有更多機會接觸危險信息。「黑人的命也是命」抗議活動和極右翼的反抗議活動的興起,也導致種族仇恨加劇。

  仇恨同性戀犯罪發生1.7萬宗,增加7%;仇恨殘疾人犯罪發生9000宗,增加9%;仇恨跨性別者犯罪則增加3%,達到2630宗。這些案件有一半以上是針對公共秩序的犯罪,包括在公共場所威脅和虐待他人,40%是暴力襲擊,5%是刑事破壞和縱火。工黨影子內政大臣西蒙茲表示,數據警示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這麼多人僅僅因為做自己而受到虐待和攻擊,這是不可接受的」。

  有活動人士指出,「厭女症」是暴力侵害婦女的根本原因之一,呼籲將性和性別原因納入仇恨犯罪清單,但首相約翰遜一直表態反對,內政部此次的數據也依舊未有統計,引發強烈不滿。英格蘭和威爾士的43支警察部隊中,有11支將「厭女症」列為仇恨犯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