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法院推翻波馬主犯死刑判決

時間:2020-08-02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波馬主犯之一焦哈爾\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主犯之一焦哈爾的死刑判決7月31日被推翻,要重新展開量刑聆訊。聯邦上訴法院指原審庭的陪審團人員對案件可能有偏見,影響判刑。2013年4月15日,焦哈爾與哥哥塔梅爾蘭在波士頓馬拉松比賽即將結束時放置了自製炸彈,造成3人死亡,逾260人受傷。

  聯邦上訴法院一個由三位法官組成的小組表示,原審地方法官忽略陪審團可能對犯人及案件有偏見,未有適當審查陪審員的立場。經過逾半年審議後,裁定推翻焦哈爾的死刑判決,要求原審法院就量刑重審。法官小組強調,焦哈爾肯定會在獄中度過餘生,問題只是他會否被處以極刑。

  焦哈爾的辯護律師曾指,原審法院陪審團中,至少有兩人早在2015年審訊開始前於社交媒體發文,就案件表達強烈意見,形容焦哈爾是「垃圾」,但原審法官未有正視。

  律師又曾數度要求將案件安排在波士頓以外的地方審訊,以免當地就案件鋪天蓋地的報道對判決造成影響,但遭原審法官駁回。律師認為有關決定是「最基本錯誤」。律師又指出,現年27歲的焦哈爾雖然有份與哥哥塔梅爾蘭一起放炸彈,但在逃避追捕時遭擊斃的塔梅爾蘭才是這次襲擊的主謀,因此焦哈爾刑責應較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