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五萬人排隊爭睹聖火 恐增感染風險

時間:2020-03-23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岩手縣民眾22日排隊參觀東奧聖火\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東京奧運聖火20日抵達日本,隨後開始在宮城、岩手、福島三縣巡迴展示。儘管日本境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21日宮城縣還是有逾5萬民眾前往參觀聖火。22日,聖火按計劃在岩手縣展示,現場排起長隊,東京奧組委表示,如果人群太過密集,將考慮暫時中斷或取消活動。

  21日的聖火展示會場設在宮城縣仙台市一處戶外廣場,當地時間下午1時30分開放參觀,約5個半小時內吸引超過5萬人到場,達預期1萬人的5倍還多。儘管主辦單位宮城縣政府已努力減少人潮群聚,但最後還是排出超過500米的人龍,有人表示排隊時間長達數小時。原本活動規定是每15人一組靠近觀看,每組有1分鐘時間拍照,但由於人數太多,主辦單位只好在下午4時停止民眾排隊,改為只能依序從聖火外圍柵欄經過參觀。

  67歲的戶田靜枝表示,排隊2個多小時才看到聖火,本以為能好好觀賞一下,但變成這樣也很無奈。活動負責人承認,當初預想太過簡單,沒想到會因天氣好吸引如此多民眾到場。

  日本傳染病學會理事長館田一博指出,活動地點雖在戶外,人群彼此間也未密切交談,但民眾如此近距離長時間群聚,無疑會增加疫情擴散風險。東京奧組委決定,22日起徹底管控排隊情況,規定民眾排隊須間隔至少1米;若人群太過密集,就考慮中斷或取消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