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暴徒襲警引外媒關注

時間:2019-07-16 03:24:3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報道:香港數百暴徒14日以示威之名,在新界沙田新城市廣場以殘忍手段襲擊警員,此事獲得英美法加等多國媒體關注和報道。與此前關注示威者的訴求不同,是次不少媒體在標題中用到「混亂」、「衝突」等詞,英國廣播公司(BBC)更以「衝突暴力升級引各界憂慮」作題,體現出反修例示威已經徹底變味和充斥着武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沙田的大型遊行示威從和平開始,以警民扭打、7人送院為結尾。CNN同時以反問質疑暴力示威的前途,「當示威者們討論着下一場遊行的地點,另一個問題卻揮之不去,即這場示威要去向何方。」

  此外,暴力事件傳到加拿大的主要華人聚居地溫哥華,亦引起強烈憤慨。據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由溫哥華中華會館出資,200多名加拿大華人在當地兩份中文報章刊登聯署文章,批評反修例的示威者是威脅香港繁榮的「激進分子」。

  來自香港的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指出,他在網上看一段一名警員被「10或15名」示威者攻擊的影片後,覺得必須發表聲明,敦促「血濃於水」的加籍華人凝聚起來,反對任何極端組織的獨立意圖。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香港周末再次爆發多場遊行抗議,在北區的上水反水貨客遊行和沙田區的遊行,均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現場暴力升級,出現示威者圍毆警察和警方使用武力制服示威者的場面,引發各方對香港局勢惡化的憂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