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法「扇貝戰爭」落幕 共商捕撈新規

時間:2018-09-07 03:16:17來源:大公報

  7oso =:8月28日法國漁船和英國漁船在塞納灣爆發衝突,現場雙方船隻互撞、漁民丟擲石塊」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獨立報》報道:英國和法國漁民上月於諾曼第海岸線因扇貝資源爆發武力衝突,兩國官員及漁業代表於5日在倫敦進行了一整天的會議後,雙方達成共識,決定結束「扇貝戰爭」,並更新了包括禁漁期捕撈規定在內的雙邊協議。

  8月28日,35艘法國漁船和5艘英國漁船爆發衝突,現場雙方船隻互撞、漁民丟擲石塊,衝突導致法國派遣海軍船艦到英吉利海峽待命。

  法國代表在會議上對這場衝突表達了歉意,同時表示希望新的協議能盡快落實。法國西南漁業組織行政總裁波特斯說:「因為雙方都不希望再爆發新一輪衝突。」

  英法船隻衝突發生在敏感海域塞納灣,法國漁民在每年10月至隔年5月為保護扇貝不得進行捕撈,此前兩國的產業協議禁止英國高於15米的船隻在禁漁期捕撈,不過小型漁船不在此限。新協議規定,所有英國漁船都將遵守這一條例。不過,小型的船隻會得到補貼,具體金額將在7日進行討論,只是如果雙方未達成一致意見,這項規定仍會被視為無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