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促進融合/國台辦:助台青走好發展第一里路

時間:2022-05-12 04:24:32來源:大公报

  左圖: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1日在杭州開幕。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發表視頻致辭。\中新社;右圖兩岸青年嘉賓在杭州舉辦的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上交流心得體會。\主辦方供圖

  以「攜手共創美好生活」為主題的第五屆海峽兩岸青年發展論壇11日在浙江杭州開幕,來自海峽兩岸的嘉賓和青年代表共敘交流合作,共促兩岸融合發展,共譜時代新篇章。此外,在北京,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大陸積極創造條件提供崗位,幫助台青以實習促就業、以就業帶創業。授牌設立78家兩岸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和示範點,通過提供就業創業輔導、法律諮詢和投融資支持等方式,幫助台青走好來大陸發展的第一里路。大陸是希望的沃土,為台胞台青成長成才、發展事業提供了無限可能。\大公報記者 俞晝報道

  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在致辭中表示,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是台灣同胞,包括青年人的共同心聲和主流民意。

  「當前,台海形勢面臨新一輪緊張,『台獨』分裂勢力妄圖干擾祖國統一進程,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嚴重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劉結一說,廣大台灣青年要認清形勢,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投身實現祖國和平統一和民族復興的偉業。

  開幕式上,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說,「兩岸融合是不可阻擋的歷史趨勢,『台獨』的逆流終究難以撼動浩浩蕩蕩的歷史潮流,只要我們永遠不放棄,必定能夠為兩岸的未來融合,民族的未來復興開闢出一條康莊大道。」

  洪秀柱表示,希望青年朋友們牢記時代交付的使命,攜手同心,扮演兩岸和平的倡議者,民族復興的參與者,未來統一的奮鬥者,攜手共創未來美好的生活。

  浙「台融卡」授信總額逾5000萬

  「兩岸青年多一些溝通、多一點交流、多一份合作,兩岸和平統一的基礎就會更加夯實一層、增進一分。」浙江省委書記、浙江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表示,浙江將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讓廣大台胞台青分享到更多惠台政策紅利。

  據了解,這五年來,浙江並開展台青電商培訓1300多人,邀請500多名台青參加30餘場培訓比賽活動,培育53個台青參與合作的民宿項目,面向台青推出3000多個實習就業崗位。浙江還推出了台胞台商台屬專屬的「台融卡」服務,目前已發放「台融卡」3000餘張、授信總額超過5000萬元,努力為廣大台胞提供同等待遇。

  在北京,朱鳳蓮11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近段時間,劉畊宏教練的居家健身操直播廣受關注。相關話題在島內也引發討論。很多台胞真切感受到,大陸是希望的沃土,為台胞台青成長成才、發展事業提供了無限可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