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讓港澳科技人士有「獲得感」

時間:2021-09-18 04:26:18來源:大公报

  圖:9月17日,2021世界計算大會在長沙開幕。圖為觀眾在圍觀展示的機器狗、機器牛。/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馬靜北京報道:17日舉行的港澳科技界人士加入全國學會座談會上,中國化學會副理事長、清華大學化學系教授帥志剛,中國機械工程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陸大明,中國城市規劃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石楠分別介紹了學會開展港澳交流合作、發展港澳會員的實踐案例與未來規劃。他們表示,要讓港澳科技人士在加入學會平台後有「獲得感」。

  如何吸引港澳會員加入學會?帥志剛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首先要讓港澳科研工作者有「獲得感」,要讓他們感受到加入中國化學會平台後,能獲得學會提供的很多合作平台和機會,可以幫助他們融入到快速發展的行業當中。其次,要為他們做好服務工作。再次,要加強在港宣傳。接下來,我們將通過舉辦學術交流、科普活動,通過學術期刊,向大家廣泛介紹中國化學會。

  持續推動執業資格互認

  陸大明則表示,要利用現代諮詢信息化手段為港澳地區會員服務,幫助他們以最快捷的方式從網上加入學會,其次要打造持久的常態化交流平台。最重要的是要更多地發揮港澳青年人才的作用,吸引港澳青年人才參與到國家建設中。

  石楠在介紹未來發展思路時表示,要推動內地與港澳規劃人員共同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技術服務;動員專業力量和社會參與,協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建設;持續推進和推動內地與港澳規劃執業資格互認和人員交流;強化內地與港澳青年規劃師的交流與合作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