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我安慰/台軍自嗨「劃紅線」攔截大陸軍機

時間:2021-04-14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以來,解放軍軍機加大巡航台島的力度,震懾「台獨」勢力。\資料圖片

  面對解放軍戰機頻頻靠近台島西南空域,台軍方不僅不收斂,還試圖採取一些措施來「反制」。據台媒報道,台灣方面揚言為解放軍軍機劃設30海里的反應「紅線」。同時,台媒之前還曾疑似曝光台軍向澎湖部署反隱形雷達的情況。但兩岸專家認為,台軍設定的所謂30海里紅線,沒有任何依據。所謂30海里紅線不會對解放軍構成任何約束,這個「紅線」只能成為台軍自嗨的擺設,形同虛設。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及環球時報報道:台防務部門、「海洋委員會」官員近日表示,在台海空域對解放軍軍機設有「監視區」、「警告區」與「摧毀區」,並將24海里毗鄰區空域推前,設置絕不讓解放軍軍機趨近距台島30海里空域的反應「紅線」。報道稱,台灣有關官員聲稱,這是順應台方防空武器裝備效能與解放軍軍機動態,新制定的戰備規定。而所謂「摧毀區」範圍,仍為12海里所謂的「領空」。

  台防務部門日前表示,面對「敵情威脅」,台軍按照「不怯敵、不挑釁」及「愈接近本島、愈積極處置」的原則,依照其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採取適當的應對措施,確保防務安全。台「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空軍依戰備規定,一開始會廣播驅離,再以空中警戒機進行區域警戒,最後以導彈追蹤監視,確保解放軍軍機不會進入台島30海里內。

  根據美國媒體的報道,解放軍軍機和艦船不斷進入台灣海域和空域進行軍事活動,有時候就在台灣劃定的禁區附近,距離台灣海岸只有數公里。有專家表示,如果這一報道屬實,那說明台軍所謂警告區、摧毀區已經形同虛設。台方現在強調30海里「反應紅線」恐怕只能成為笑柄。

  解放軍巡航規模不斷擴大

  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台軍設置所謂「紅線」對解放軍戰機在台灣海峽以及在台灣島嶼西南方向活動,並沒有產生實質威懾效。其實,這是根據台灣防空導彈性能劃定的一個所謂的警戒線。比如台灣「愛國者3」防空導彈有效射程也就是30海里左右,解放軍戰機如真的抵達所謂「紅線」活動時,台灣方面絕對不可能啟動火力打擊,否則將點燃兩岸戰火,這是台當局不可承受之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