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演練範圍擴大 實施戰術包圍

時間:2021-03-31 04:25: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近期解放軍大規模的巡航行動,台防務部門「副部長」張哲平日前在立法機構備詢時指,針對的就是台灣,屬於海空聯合的進攻態勢。他還指出,解放軍若從台「防空識別區」對台發動突襲,台灣縱深不夠,反應時間有限;但解放軍軍機從基地起飛後,台方已先掌握解放軍航跡進行提前部署,先預置兵力在可能的航路與位置,這樣便來得及反應。

  台灣中華戰略前瞻協會研究員揭仲表示,目前解放軍在台灣西南海空域的實戰訓練已常規化、體系化,未來在台海戰備巡航的頻率只會更加密集。一旦台灣方面作出越線挑釁的舉動,或者美台之間提升政治、軍事上的互動,解放軍就會在台海周邊採取大規模行動警告震懾。

  此外,有媒體指出,解放軍26日的大規模巡航動用的機組編隊、飛行範圍與往常所謂例行演訓的戰術飛行不同,路線與範圍擴大至台灣東南海域上空。分析認為,這是解放軍軍機首度使用「準戰爭模式」戰術包夾台灣,可能在未來實戰中運用。

  有人注意到,解放軍軍機的新航路相當聰明地迴避了台灣地對空防空導彈的射程之外,幾乎都在200公里以外的台灣防空導彈射程外區域活動。

  尤其是轟6K共4架次,單獨飛至台灣「防空識別區」外,採取「擦邊」模式,在台灣防空導彈防區外,實施戰術包圍飛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