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青「足不出戶」見證大陸發展

時間:2021-01-18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青年蔡健毅與北京女生王莉曾在杭州參加兩岸婚姻家庭活動。\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020年對於台灣青年蔡健毅而言極其難忘。這位「北京姑爺」在一年內經歷了岳父去世,妻子早產。

  自2013年以來,蔡健毅每年都在大陸過新年。來大陸多年,蔡健毅見證了「大陸的快速發展」。「一兩年的時間,以前去過的地方就變樣了。網購、外賣、移動支付等讓人即使不出門,生活也很方便。」他說,「新的一年,希望孩子健康成長,兩岸家人都健康平安。」

  蔡健毅2012年從台北到江蘇昆山短暫工作,隔年來到北京,與朋友合夥經營餐廳。經朋友介紹,他與同為「80後」的北京女生王莉相識。王莉性格豪爽,蔡健毅則細心體貼。交往時,兩人發現性格互補,並沒有因不同的成長環境而產生明顯差異。相反,兩人相處時很有默契。2018年,王莉的父親身體每況愈下,蔡健毅從餐廳退出,在家一邊照顧岳父,一邊支持妻子工作。他認為,結婚了就是一家人,不是嘴上改口叫爸媽,而是心裏把老人當成家人。

  2020年4月,蔡健毅的岳父因病情惡化去世。不久後,40歲的妻子查出懷孕。去年12月女兒出生。由於是早產,蔡健毅對妻女的呵護更加無微不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