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民黨發動「公投」禁瘦肉精美豬

時間:2020-09-07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六日偕同黨籍縣市首長等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啟動「公投」連署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中央社

  為強烈表達反對民進黨當局開放瘦肉精美豬進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6日聯同執政縣市首長、立委等人,共同啟動食安「公投」連署,並高喊「拒絕瘦肉精、力挺台灣豬」。江啟臣也預告9月12日全台灣要遍地開花,呼籲明年8月28日民眾用「公投票」拿回權力,「人民做主,自己的健康自己顧」。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指出,大陸禁止美國瘦肉精豬肉進口,但蔡政府竟然開放美國瘦肉精豬肉入島,根本就是罔顧民眾健康。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江啟臣利用國民黨全代會中間休會時間召開記者會,宣布啟動反瘦肉精美豬食安「公投」,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等13位藍營執政首長都已完成簽署。江啟臣也預告,9月12日將全台走透透,遍地開花發起連署活動。

  記者會一開始由青年團以「唐三藏取經路上,巧遇瘦肉精妖怪,豬八戒被打敗」的行動劇,表達反對瘦肉精美豬入台的立場。江啟臣痛批,民進黨當局在缺乏和地方政府溝通、不顧產業發展與人民健康,開放全豬進口,至今不同部位的瘦肉精容許殘留標準以及對人體的傷害、產業衝擊以及加工製品的評估報告都未看到,國民黨「拒絕吞下去」。

  養豬大縣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彰化縣有156萬頭豬,佔全台四成,痛批民進黨昨是今非、換位置換腦袋,為了守護台灣最後一塊淨土,堅守瘦肉精零檢出,維護民眾吃一碗滷肉飯的權益。嘉義市長黃敏惠也說,堅決反對進口瘦肉精美豬,食安絕不容許打折。

  藍營議員批美國欺負台灣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指出,美國養豬業願意為了進軍禁用瘦肉精的中國大陸市場而不用瘦肉精,但美方卻逼迫台灣修改政策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讓台灣人如同成為次等公民,美國是在做生意還是欺負人?「如果含瘦肉精的美豬是美國對台灣的友誼,我們吞得下嗎?」游淑慧指出,美豬想要進軍台灣,為何不能比照銷往中國大陸的方式?讓美國養豬業者停用瘦肉精?

  游淑慧說,民進黨當局不敢告訴民眾,其實世界上大部分地區都禁用瘦肉精,包括整個歐盟、俄羅斯和中國大陸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