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拒與台洽簽FTA 蔡或犧牲農戶利益讓步

時間:2020-08-11 04:24:15來源:大公報

  圖:台灣農民反對蔡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進口\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就在美國衞生官員高調訪台之際,美國貿易代表否決了與台灣洽談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的提案。被視為台灣駐美代表指標性任務的FTA,因為台灣方面尚未解禁美豬美牛而剎車。

  據美媒9日報道,一向對北京強硬的鷹派大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認為,台灣存在貿易保護主義,如限制美國豬肉、牛肉產品進口,因此否決了這項提案。台美洽簽FTA被美國政界視為一項政治承諾多過於貿易協定,認為這可以作為打擊北京痛點的籌碼。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表示,FTA一直無法簽署,在於台灣還沒有解禁美豬、美牛的進口,過去蔡英文怕民間的反彈太大,因為貿易的解禁牽扯到了台灣的大量農戶、貿易商。他預測,美方會繼續施壓蔡英文盡快解禁,而如今蔡英文沒有選舉壓力,應該會在高雄市長補選後,犧牲農戶利益、向美方妥協條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