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山論壇倡議 兩岸共建大灣區

時間:2020-07-19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台商一起來 融入大灣區」主題活動18日上午在中山舉行\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寶儀中山報道: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18日發布共同倡議,與會兩岸人士呼籲合作共建大美粵港澳大灣區,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共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為弘揚中山精神、共謀民族復興,面對大灣區建設新的重大機遇,論壇倡議合作共建大美粵港澳大灣區。廣東將持續推進「31條措施」、「26條措施」、「11條」措施、「粵台48條」等惠台利民政策舉措的落實落細,攜手台商參與「新基建」,全面開展「惠台暖企」行動,為台商台胞投資興業、工作生活創造良好環境。

  同時,論壇倡議堅決反對「台獨」和外來干涉。「復興中華、統一中國」是中山先生畢生的追求。近年來,島內分裂分子勾結外部勢力,圖謀「台獨」,這種引狼入室、分裂祖國的行徑素為中華民族所不齒。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眾望所歸。兩岸同胞應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拒絕外部勢力干涉,為實現國家完全統一和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努力。

  倡議還提出共同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攜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稱兩岸同胞同為炎黃子孫,都是一家人,理應和衷共濟、共同奮鬥,共創共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