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观澜 | 台当局炮制“洗脑包” 企图继续操控台青

時間:2020-07-13 04:24:17來源:大公报

正值大陆高考期间,台当局陆委会又出来作妖,近日炮制了名为“赴陆就学你不能不知道的8件事”的“懒人包”,实为“洗脑包”。所谓“8件事”极尽对大陆抹黑和诬蔑之词,包括“从大陆转赴欧美高校深造较以往困难”、“中美贸易摩擦致中国大陆就业创业情势日益严峻”、“大陆疫情信息不透明”、“部分大陆学历在台不被承认”云云。有网友在留言区直接爆粗说:“官方机构带头放屁。”从网友的反应足以证明陆委会的这篇文宣胡说八道、颠倒黑白。这两年民进党蔡英文政府制订了不少打击“假新闻”的法规,如今它竟自己带头散播“假消息”,根本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民进党当局迄今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而且不断制造对立,阻挠两岸交流,尤其在教育领域,频频对大陆释出敌意。这几年越来越多台湾高中毕业生希望到大陆继续求学。对於这股“登陆潮”,蔡政府竟然迁怒於这些学校的校长,认为是校长鼓动学生登陆,於是派调查局人员向相关学校的校长问话长达一小时。台当局如此大阵仗,无非就是想制造寒蝉效应,让学校自我审查。然而,这不过是冰山一角。大陆方面早在2002年起就组织港澳台青年交流的活动,名为“玉山计划”,每年暑假邀请台湾大学生赴北京和南京实习。近年亦如此。但民进党上台后,竟要求岛内知名高校台湾大学和政治大学,要求将安排台生登陆实习的“玉山计划”下架。在台湾大学旁边经营简体字书的“秋水堂”书店也於张贴两岸青年夏令营预告被台当局“围剿”。

陆委会关於“赴陆就学”第3件事就是“(大陆)校园及日常生活受中共监控情形严重”,但从台当局这些年把政治黑手伸进校园、阻挠台生登陆、禁止台生参加大陆夏令营的行径来看,“监控校园及日常生活”的根本就是民进党当局自己。至於第2件事“网络浏览不便”和第4件事“(大陆)民众言论受管控”,民进党当局是在说自己吧。过去一年来,台湾民众因随手在手机转发讯息或在网上发表评论而遭约谈的案例不胜枚举。最夸张的是,台湾南部有70多名农民因转发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在记者会发言的影片,而分别收到检察机关的传票;高雄市一名市民因转发绿委蔡易余与“绿营网军”头目杨蕙如之照片,也被警方带着传票登门“查水表”,而她只是同案50名被告之一。这些人只因传播了批评民进党的言论就被司法机关调查,这不是“言论管控”,什麽才是“言论管控”?第5件事“美中贸易导致在大陆就业不容易”,难道台湾年轻人在台湾谋生就容易吗?众所周知,台湾打工仔的薪水这16年来停滞不前,不少拥有高学历的台青在岛内找不到相对应的工作。对於第6件事所谓“大陆疫情资讯不透明”,在大陆的台青直指这是“瞎说”。大陆学校一直给台生最快的疫情信息,甚至有专人亲自打电话给台生,关心台生在疫情期间的生活。第7件事“部分大陆学历在台无法被采认”,这完全是台当局自我设限。中国大陆高校学历早已获得美、欧多个国家的承认,反倒是台湾方面因意识形态作祟而限制采认大陆学历。

台当局搞了这麽多花样、使出这麽多伎俩,无非就是不想台湾年轻人去大陆,不想台湾新生代看到大陆经济、社会的蓬勃发展。一直以来,民进党和亲绿媒体无所不用其极地抹黑大陆,向台湾年轻人灌输错误的资讯,导致台湾年轻人对大陆产生偏见和误解。一旦台湾年轻人去过大陆,便会发现与印象中的大不一样,便会发现原来民进党一直在撒谎造谣和中伤大陆。由此民进党再也不能操控年轻人了,它能不害怕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