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滬台論壇下周視頻會議 聚焦防疫經濟

時間:2020-07-11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二)說,「兩岸一家親」絕對比「兩岸一家仇」好/中央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帆上海報道:上海市台辦10日宣布,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7月22日舉行。本次論壇採用視頻方式召開,在上海市與台北市分別設立會場。被譽為「兩岸城市交流典範」的論壇始於2010年的「上海─台北雙城論壇」。已經連續第六年參加論壇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亦再次強調,期盼兩市在之前奠定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務實地推展雙城交流,共同增進雙方人民的福祉。

  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0日應詢表示,經上海與台北兩市有關方面商定,「2020上海台北城市論壇」將於7月22日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朱鳳蓮說,多年來,上海和台北在城市建設和治理方面開展交流合作,達成諸多共識,增進了兩地民眾的民生福祉與相互了解。兩岸城市沿着正確軌道推進交流合作,有利於增進兩岸民眾福祉,共享互利合作紅利。

  自創辦開始,上海與台北雙城論壇就由上海市與台北市政府輪流舉辦,去年的論壇於7月初在上海舉行,今年按照慣例應移師台北。但考慮到疫情防控需要,兩市最終都認同首次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舉辦,會期一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