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援港方案」門檻高 蔡過橋抽板

時間:2020-07-01 04:24: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台當局6月中旬出台的「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能否為「港獨」分子提供可靠庇護,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前立委吳育昇早前表示:「這是一個雷聲大、雨點小的做法。」從實施的流程和幾項原則來看,每一道看似都是方法,其實也都是關卡,所有的決定權都在台灣。這可能比現在普通香港民眾不帶任何政治因素的移民,難度還要更高。

  在吳育昇看來,民進黨當局現在根本不會有足夠的誠意想來落實這個方案。第一,民進黨本來就是利用香港修例風波作為大選吸票、打擊國民黨和打擊大陸的手段,現在選舉結束,加之剛剛又通過「罷韓案」,他們何必在香港的問題上再大費心機?第二,台灣人口密度高,若大量港人移民台灣,民進黨也受不了;第三,這些所謂的香港「人權分子」,不就是在香港打砸搶燒、和警察對抗、製造汽油彈、破壞香港地鐵和道路,損毀香港現有秩序的人嗎?民進黨當局當然會考慮到,這班人來台灣後會不會「以其人之道還治民進黨」?

  「放一個進來還好,如果放一群,還是一大群會燒殺擄掠,違反社會秩序,違反法律,會暴動,會做汽油彈的人進來,能受得了嗎?」吳育昇補充道,香港頻繁發生街頭暴力的那段時期,媒體的報道已經把台灣人嚇到了,所以台灣社會大部分人覺得,這些年輕人最好不要來。

  吳育昇說,如果他們在台灣做出違法的行為,傷害台灣人,則必然引起島內民意的反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