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維護國家安全\國台辦:國安法必斬斷台當局黑手

時間:2020-07-01 04:24:2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統促總會負責人上月與一眾義工呼籲市民支持香港國安立法\資料圖片

  對於民進黨當局對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香港國安法大肆攻擊誣衊,並揚言搞所謂「援助項目」,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6月30日表示,香港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兩岸學者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香港國安法,批評民進黨蔡英文政府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據中新社報道,朱鳳蓮強調,全國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我們堅決擁護和支持實施香港國安法。

  朱鳳蓮指出,香港國安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繁榮穩定。民進黨當局煞有介事地跳出來對香港國安法說三道四,公然歪曲事實、顛倒黑白,企圖繼續與亂港分子勾連,危害國家安全,再次暴露他們圖謀插手香港事務、搞亂香港、謀求「台獨」的險惡用心。香港國安法對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四種犯罪行為的構成及其刑罰作出明確規定,必將斬斷民進黨當局亂港的黑手。

  朱鳳蓮指出,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人任何勢力企圖損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行徑都是徒勞的,必將自食惡果。

  國安法保障香港民主

  北京聯合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李振廣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在香港修例風波中,民進黨當局煽風點火,唯恐香港不亂。香港國安法的通過是為了維護國家的統一和香港地區的穩定,讓香港人民享有真正的自由、民主、人權保障。

  李振廣表示,民進黨一系列動作的最終目的,就是想慫慂香港反對派繼續鬧事,通過暴力的非法行動來和中央的政策對抗,製造事端,以便於民進黨當局唱衰香港。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表示,蔡英文當局抹黑香港國安法,其實是充當美國「反中」馬前卒,扮演支持「港獨」的角色和功能。

  上海社科院台灣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通過並不影響「一國兩制」的實施和核心內涵,蔡英文所謂「實施香港國安法證明『一國兩制』不行」的說法是混淆視聽。蔡政府制訂「援港方案」、成立「台港服務中心」,恰恰是其干預香港事務的具體行動,而非真心幫助港人。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早前指出,民進黨當局的「援港方案」雷聲大、雨點小。從實施的流程和幾項原則來看,每一道看似都是方法,其實也都是關卡,所有的決定權都在台灣。這可能比現在普通香港民眾不帶任何政治因素的移民,難度還要更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