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商:選舉不動搖投資大陸信心

時間:2020-01-18 04:24:13來源:大公報

  圖:去年4月上海市台協首次赴高雄舉辦招聘活動。圖為旺旺集團工作人員在與應聘者面談\資料圖片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台灣地區選舉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無論台灣地區選舉結果如何,我們對台大政方針不會改變。多位在江蘇投資的台商對大公報表示,近年來大陸不斷推出惠台措施,為台企、台胞持續提供同等待遇,真切感受到「兩岸一家親」的誠意,如今大陸經濟發展與營商環境持續向好,島內大選結果不會動搖台商投資大陸信心。

  大公報記者 賀鵬飛南京報道

  「不管怎麼樣,明天的太陽還是從東方升起,我們會一如既往地繼續投資大陸。」江蘇連雲港市台協會會長、台灣光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馬景鵬日前在南京表示,台灣大選結果令很多在大陸投資的台商憂心忡忡,但是這一結果並不會動搖台商投資大陸的信心。

  南寶樹脂(中國)有限公司董事長孫德聰亦在同一場合透露,南寶樹脂已經在江蘇設有多家工廠,並且準備進一步加大在江蘇的投資。

  身兼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新聞發言人的孫德聰指出,不少台商都在去年受到中美貿易摩擦的重創,面臨很大的經營壓力。因此,希望相關政府部門加大對台商的支持和協助,「讓支持兩岸和平發展的台灣人在這裏發展得好、生活得好,都能夠在這裏賺大錢。」

  此外,他還希望大陸能為台商的退休生活提供便利,讓台商退休以後可以安心地留在這裏生活,由此也能讓更多的台商堅定在大陸發展的信心。

  盼更多政策法律支持

  常州市台協會會長、常州博瀚教育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角本清說,在習近平總書記「兩岸一家親」理念的基礎上,去年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在紫金山峰會上提出「台商也是蘇商,台資企業也是江蘇企業」,在台商中引發熱烈反響。隨後舉辦的「蘇商大會」、「長三角融合發展大會」等重大會議,均有台商參與的身影。

  角本清表示,江蘇是台商在大陸投資最多的地區,建議各級政府部門加大對惠台政策的宣傳,並在具體執行過程中從快從寬,讓更多的台商台胞從中受益。

  同時,他還希望各級政府部門積極支持台商參與「一帶一路」和長三角一體化建設,特別是給予更多的政策和法律的支持,促進兩岸企業融合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