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仍需「補血」怎會歡迎陳同佳投案\朱穗怡

時間:2019-10-22 04:24:05來源:大公報

  「台北行李箱藏屍案」兇手陳同佳近日表示願意到台灣投案。這本是一件正面的事情,不料台當局竟然搬出種種藉口,甚至下令不準陳同佳入境,拒絕其赴台投案的要求。這是何其荒唐。陳同佳雖然是香港人,但他在台北殺人、在台北藏屍、在台北棄屍,整個殺人過程都發生在台灣,殺人的罪證也在台灣。根據屬地原則,台灣具有完整的司法管轄權,如今台當局卻拒嫌犯於門外。這豈不是縱容犯罪?有台媒一針見血地指出,「殺人案立案在台灣而非香港,蔡政府阻止人犯投案,卻要港府提出請求並務實面對台方主張才肯伸張正義,這和香港街頭少部分以民主之名打砸燒搶的暴民,真是巧合的神似。為選戰支持暴行、保護殺人犯,這樣的民主,台灣人真挺得下去?」

  司法機構從來都是積極捉拿人犯的,像民進黨蔡英文政府這樣不准人犯投案,可謂千古奇聞。自陳同佳公開表示願意到台灣投案、為自己的罪行負責後,蔡政府便像熱鍋上的螞蟻急得團團轉。台當局上下,從領導人蔡英文、「國安局」、陸委會、「法務部」,無不砌詞推卸責任,無不視投案的陳同佳為洪水猛獸。其實,蔡英文不准陳同佳赴台,對其進行入境管制,說穿了,就是出於一己私利、一黨私利。

  眾所周知,陳同佳案是香港反修例風波的導火線,而蔡英文正是香港反修例暴亂的最大受益者。如此蔡英文又怎會歡迎陳同佳赴台投案呢?這樣豈在在證明修訂《逃犯條例》的必要性?民進黨在去年「九合一」地方選舉中輸得脫褲,元氣大傷,民望低迷。當時蔡英文的支持度不僅低於國民黨熱門候選人韓國瑜,也比不上黨內對手賴清德。然而,自今年6月香港發生反修例風波後,蔡英文藉機大打「香港牌」,誣衊和抹黑「一國兩制」,說「香港沒有了自由民主」、「台灣人要挺香港人」雲雲,在島內掀起「反中」氛圍,從而重新喚起綠軍的支持。

  正如韓國瑜所說「香港人流血,蔡英文補血」,蔡英文這兩個月的支持度穩定領先韓國瑜。如今離台灣明年1月11日大選投票日還有近三個月,蔡英文仍要靠吸香港人的血維持「選舉養分」,因此香港必須亂下去,陳同佳不能赴台投案。還是台當局「國安局」說了「大實話」:陳同佳投案時機不妥,台灣方面不得不在政治方面考量。台當局還說陳同佳是「被自首」,是「港府在政治操作」。其實,玩政治操作的是台當局自己。所謂「被自首」更是無稽之談。殺人在台灣有可能被判死刑,若陳同佳不願赴台投案,誰能逼他去?當初台灣警方發了通緝令通緝陳同佳,現在陳同佳自願投案,台灣方面反而不讓他入境。無論台當局擺出什麼理由,都無法讓人信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