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檢方查英派掌門遺75萬現金案

時間:2019-09-07 04:24:03來源:大公報

  圖:英派掌門、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右)5日就其遺失在高鐵的300萬巨款作出說明,但各界並不買帳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英派掌門、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在高鐵失而復得3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75萬港元)現金,嘉義地方檢察署6日表示,已依報紙報道剪報分他字案,將朝涉嫌違反「洗錢防制法」及財產來源不明等方向調查。

  陳明文3日從嘉義搭高鐵前往台北,下車時將裝有300萬元現金的行李箱遺忘車上,雖然之後找回,但現金來源及用途引發外界關注。

  事後陳明文稱,款項是分多次從銀行提取,原是要給兒子買設備運到菲律賓創業使用。對此,台灣銀行業者表示,民眾存款或提領現金逾50萬元,依規定要登記。大額交易捨棄匯款而以現金交付,通常是不想讓外界知道資金來源。有媒體人4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明文父子涉嫌洗錢罪。

  台灣高等檢察署表示,本案已經由嘉義、台北地檢署分案,但因嘉義地檢署分案在先,依司法實務,交由嘉義地檢署偵辦。

  嘉義地檢署6日表示,有必要釐清300萬元現金來源及流向,未來將視案情需要再決定是否傳喚陳明文到案說明。

  律師陳澤嘉當天則稱,將搜集外界抹黑陳明文言論資料,最快下周以妨害名譽等罪嫌提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