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實驗誤濺雙氧水 11學生送院

時間:2023-03-25 04:24:0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昨日上午10時33分,青衣青康路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圖)發生實驗室事故。現場消息稱,6男5女學生接觸到雙氧水(過氧化氫,hydrogen peroxide)後,手部受傷或感到不適。多部救護車到場,救護員替學生檢視情況,分流後將他們分別送往瑪嘉烈醫院及仁濟醫院治理。消防處流動傷者治療車有到場協助,學校其他學生毋須疏散。

  九龍樂善堂就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實驗事故回應:「早上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一班中三學生進行實驗時,被非常少量雙氧水濺倒皮膚,並非實驗室化學物洩漏事故,當中11名受影響學生已即時送院檢驗。」

  資料顯示,過氧化氫的分子式為H2O2,黏性比水稍微高,化學性質不穩定,一般以30%或60%的水溶液形式存放,其水溶液俗稱雙氧水,氫有很強的氧化性,且具弱酸性。

  低濃度(含量介乎3至6個百分點)的雙氧水可用於醫療用途,用以清洗和消毒傷口,而坊間可購得此類的雙氧水。高濃度的雙氧水含腐蝕性,具一定危險,若不慎直接接觸,應盡快以清水沖洗以減輕傷害,否則或會引致皮膚出現化學灼傷、紅腫和腐爛,輕則有水泡,嚴重者會被液體入侵真皮,當真皮壞死會留有疤痕。雙氧水一旦濺入眼,或會造成眼角膜損傷,甚至失明。專家建議學生在實驗室若接觸雙氧水,應先戴眼罩及手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