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雪上加霜/疫下收入減半 報販兼職保安

時間:2022-05-24 04:23:42來源:大公报

  圖:有到報紙檔買報章的市民認為,報紙製作專業、嚴謹、具公信力,有重要的存在價值。

  本港報紙檔越來越少,香港報販協會主席張德榮接受《大公報》訪問時表示,目前全港約有300個領有固定攤位小販牌照的報紙檔,但因生意不足,加上疫情打擊,很多都選擇不開檔,或者縮短營業時間,報販被迫另尋兼職維生。據他所知,今年全港報紙檔的整體收入比去年大幅減少一半以上,就連尖沙咀區內最旺的檔口亦同樣收入大減一半,不少消費者會選擇到便利店買報紙。

  張德榮說:「以我在尖沙咀開報紙檔為例,試過半日都只賣到幾包香煙,收得300幾元,索性不開檔,我已在外打工做了一年多保安員,沒辦法。」他續說,仍有開檔的報販為了增加收入,會冒險販售未經食環署許可售賣的貨品,例如受歡迎的飲品等。協會亦曾爭取加入售賣「叮叮飯」等一類認為能增加收入的貨品,惟不獲食環署許可。

  鑒於市況較差,報紙檔經營步入寒冬,當局最近三年豁免報紙檔繳交每年4000元的牌費。但張德榮指出,始終報紙檔收入少,即使免牌費對報販的幫助也不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