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月樓73人染疫 疑因通風系統故障

時間:2022-05-20 04:23:30來源:大公报

  圖:位於上環皇后大道中的譚仔三哥米線,至今共五名食客確診。\大公報記者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本港昨日新增29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有食肆爆疫。上環一間「譚仔三哥米線」有5名食客確診,其中4人曾在西區電訊大廈的宏思培訓機構上課。上環星月樓群組再多3名食客中招,累計73人染疫,衞生防護中心評估認為,三大原因導致星月樓通風情況不理想,將檢視酒樓換氣量是否符合規定。

  上環「譚仔三哥」爆疫 

  最新爆疫的譚仔三哥米線位於上環皇后大道中336至338號地下,至今共5名食客確診,涉及3男2女,年齡介乎26至57歲。衞生防護中心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5人互不相識,均在本月13日下午4時至傍晚6時前往,分布不同餐枱用膳。其中4人曾於本月11至15日一連五天在德輔道中西區電訊大廈的宏思培訓機構上課,班上約40名同學中,一名35歲男子本月16日確診,但未去過上環譚仔。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暫時未能排除傳播與課堂或食肆無關,將會到食肆抽取環境樣本及索取「疫苗通行證」資料,並會要求宏思提供學生資料,要求相關者進行檢測。

  早前爆疫的上環星月樓,擴至73人染疫,包括62名食客及11名員工。歐家榮表示,衞生署早前聯同機電署人員巡視星月樓,店內通風系統出現故障,鮮風量不足,且空氣清新機亦未有「開晒」,另洗手間抽氣亦有問題,故當晚空氣流通或室內狀態不太理想,當出現超級傳播者時,易造成大爆發。他提到,已要求星月樓作出改善,署方將會再次巡視。食環署指引有就衞生及抽風等作出建議,政府亦會不時巡查,以檢視有否需要更新指引。

  觀塘御善私房菜再多3人染疫,累計29人確診。歐家榮表示,御善私房菜有兩人尚未完成檢測,將會再向其發出強檢令,未依從者將屬違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