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逾七成受訪市民:李家超能帶領香港開新篇

時間:2022-05-13 04:23:36來源:大公报

  圖:超過八成市民對新選制下舉行的首次行政長官選舉感到滿意。圖為早前市民在街頭踴躍簽名支持落實完善選舉制度。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紫荊研究院昨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指出,超過八成市民對新選制下首次行政長官選舉感到滿意,逾七成市民相信,第六任行政長官當選人李家超,能夠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紫荊研究院相信,行政長官人選李家超一定能夠團結帶領新一屆政府和香港社會各界,齊心建設更宜居、開放、和諧,充滿希望、機遇和活力的香港,攜手共創香港邁向由治及興的新時代。

  紫荊研究院本月8日至11日期間電話訪問了1072名市民,其中,逾八成受訪者關注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超過八成市民對新選制下首次行政長官選舉感到滿意,七成半市民認同李家超提出的三大施政方向。

  豐富從政經驗令人信服

  紫荊研究院認為,以結果為目標解決不同問題、全面提升香港競爭力和奠定香港發展的穩固基石這三大施政方向,勇於直面香港發展面臨的困境,有的放矢、對症下藥,既彰顯了對國家的忠誠、對香港的熱愛,又有力回應了廣大市民的關切。

  民調顯示,近七成市民對未來五年房屋問題得到較有效解決有信心,逾七成市民相信李家超能帶領香港開啟由治及興新篇章。紫荊研究院指出,具豐富從政經驗的李家超,在過去40多年服務政府和市民期間,表現出相當卓越的工作能力,令人信服。儘管此前有媒體關注到李家超過往較少直接參與經濟、金融等方面工作,但市民普遍相信其作為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領導者,具備駕馭複雜局勢、掌控大局的能力,亦一定能夠在接下來的組班工作中,廣納賢才,知人善任,令每位管治團隊成員盡展所長,為香港奏出更輝煌的樂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