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均衡參與/「愛國者治港」是五光十色

時間:2022-05-13 04:23:36來源:大公报

  新選制下的三場選舉,均體現了政治包容性與均衡參與性。選委會界別立法會議員孫東指出,去年選舉委員會選舉、第七屆立法會選舉相繼成功舉行,參選人與當選人來自不同界別,持有不同的政治理念,反映出「愛國者治港」是五光十色的、是多元的。剛剛成功舉行的第六任行政長官選舉,在依法、公平、民主、信任、和諧的狀態下圓滿結束,可謂具有重大深遠意義。「這彰顯了新選舉制度的優越性,既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又確保香港繁榮穩定。」

  孫東表示,新選制下,行政長官候選人須獲得選舉委員會不少於188名委員、每個界別不少於15名委員的提名,而李家超獲高票提名、又高票當選,充分說明他獲得各個界別的認可,為良政善治打開新的篇章。

  九龍東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指出,完善選舉制度後,選舉委員會四大界別擴大為五大界別,選委會的組成更全面、更廣泛,令更多市民能有代表在立法會選舉以及行政長官選舉中表達自己的意見。

  高質倡議 和諧討論

  顏汶羽又說,自己作為新選制後加入立法會的議員,感受到本屆議會氣氛煥然一新,議員之間縱然意見相左,都會禮貌溝通,理性、高質的政策倡議與公平、和諧的討論,取代了以往的爭吵與「拉布」,議員們都更能集中精力於討論民生相關議題上。「立會中還多了一批專業背景的議員,討論政策時,他們提供了更多諮詢,令大家從更全面的角度去思考議題。」他說,新選制的包容與均衡參與對立會工作產生極大幫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