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婦被騙1400萬 港澳拘三人涉洗黑錢

時間:2022-01-21 04:24:37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香港警方聯同澳門司警搗破一宗跨境洗黑錢案,一名澳門女子去年接獲假冒官員詐騙電話,被騙去其銀行戶口內共約1400萬元,司警其後發現部分涉款流到香港一些銀行戶口,遂通知本港警方聯同調查,昨日在本港拘捕兩名男子,同屬傀儡戶口持有人,涉嫌清洗黑錢,而在澳門則拘捕一名女子。

  皆屬傀儡戶口持有人

  商業罪案調查科高級督察郭健樂表示,早前警方接獲澳門司警的通報,指一名在澳門居住的女子,於去年九月接到假冒官員詐騙電話,騙徒訛稱受害人涉及內地多宗洗黑錢案件,同時被內地執法機構通緝,受害人不虞有詐,按照指示將澳門七個銀行戶口的資料和登入戶口密碼交給騙徒,其後發現戶口共1400萬元被轉走,始知被騙報警求助。

  澳門司警發現涉案款項先後被轉到五個澳門的銀行戶口,繼而被分散轉到香港的銀行戶口。香港警方在前日(19日)拘捕兩名男子,分別為姓甄(27歲)和姓洪(68歲)本地男子,報稱大學生和無業,涉嫌「洗黑錢」罪名,他們同屬傀儡戶口持有人,戶口接收和處理案中1180萬元。同日澳門司警亦拘捕一名21歲女子,相信她利用澳門的銀行戶口接收受害人的騙款,其後將金錢轉到香港的銀行戶口。

  郭續指,騙徒除了用各種藉口誘騙受害人匯款到不知名銀行戶口外,亦會要求受害人開設銀行戶口,或將自己現有的銀行戶口資料及登入密碼交出以作調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