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東港西/李華明批民主黨偏激玩針對

時間:2022-01-21 04:24:31來源:大公报

  圖:李華明在立法會選舉期間以個人名義為狄志遠拉票(上圖),當時狄志遠還在社交平台貼出兩人的「陳年合照」(下圖)多謝老友支持。

  一個參選立法會嘅成員都冇嘅「夕陽」政黨,用乜嘢博眼球?民主黨選擇「懲處」黨員。該黨前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因在立法會選舉期間,以個人名義支持新思維主席狄志遠參選,被紀律委員會建議凍結其黨籍半年。李華明表示,接受紀委聆訊時有承認違規,但只係做咗自己認為正確的事,係「違規達義」。佢認為自己「在公在私都無錯」,狄志遠最終在社福界當選,證明他在社工之間獲得支持,總比黨友李洪波支持「輸得一敗塗地」的劉卓裕好啦!

  民主黨非但唔畀自己黨員參選,黨員撐下自己老友都唔畀,「規矩太多」點留得住人?李華明批評如今民主黨「看法與偏激後生仔分別不大」,直言「玩政治唔係咁樣玩,要識向前、退後、有妥協」,認為自己與領導層意見不合,在黨內發揮不到功能,「我喺度做乜?」

  對「上訴」流程無信心

  不僅如此,黨內似乎還大搞「埋堆」、「排擠」,李華明透露,中委會有人對他相當敵視,才破壞保密協議,向傳媒爆料他的裁決消息。

  李華明說,自己晚上7時收到通知裁決電郵,未幾已有記者致電,顯然是中委會有人爆料。雖然處罰流程上寫住「七日內可上訴」,李華明對此不屑一顧,反問:「中委的上訴機制,我有無信心呢?」\鄭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