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學各自應變 多採「面授+網課」

時間:2022-01-21 04:24:2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葉心弦報道:受第五波疫情影響,教育局昨日宣布全港中學從下周一起停止面授課堂。就停課有關事宜,《大公報》向本港大學進行查詢,直至截稿前,共收到五所大學的回覆。其中,理大、城大、浸大及教大均實行結合面授及網課的混合教學模式;而中大則繼續維持面授課堂。

  理大表示,因應新冠疫情發展,目前第二學期的課堂正以混合模式進行,暫定直至2月6日。城大回覆稱,學校已於1月11日公布,自1月14日起,2021/22學年下學期將實施靈活教學安排,包括學生人數多於40人的課堂將轉為網上及面授混合模式教學或只以網上教學,少於40人則維持面對面教學。

  浸大所提供的資料,學校在1月14日至1月31日期間採用混合教學模式。教大回應表示,學校由1月17日至2月12日作出彈性安排,容許導師按教學需要,以面授、網課或混合模式授課。

  中大此前有向全體師生公布最新防疫措施,包括大學餐廳及飯堂於每天傍晚6時後堂食服務將繼續暫停等,但在教學方面沒有採取線上或混合模式。中大昨日回應稱,學校一直致力確保校園社區的健康和安全,大學正密切留意疫情的最新發展,適時公布進一步的防疫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