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未來將大力推動醫療健康發展

時間:2021-11-25 04:27:10來源:大公报

  圖: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開幕,來自各地醫療衞生領域的官員和專家等共同探討醫療健康產業的最新科研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王亞毛報道:本港舉行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國家「十四五」規劃賦予香港發展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使命,香港將不遺餘力地發揮特有優勢,推動醫療健康發展。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馬曉偉通過視像出席論壇,指出香港具備優質醫療資源和高水平人才等許多有利的條件,國家衞健委將繼續加強與香港業界交流合作,支持特區發揮獨特優勢,融入國家衞生健康發展大局。

  由香港特區政府及香港貿發局合辦的首屆亞洲醫療健康高峰論壇昨在灣仔會展舉行,逾70位來自各地醫療衞生領域的官員、專家和商界領袖應邀出席或線上參與,共同探討醫療健康產業的最新科研發展和投資機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在中央政府的堅定支持下,香港已在許多方面克服了阻礙進步的政治挑戰,並在國家「十四五」計劃中被賦予了發展國際創新和技術中心的使命,政府將不遺餘力發揮優勢,推動本港醫療健康發展。

  她提到,特區政府過去四年共投放超過1300億元,推動創新科技產業,包括在香港科學園成立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而與深圳合作、位於落馬洲河套區的港深創新科技園,亦將於2024年落成,發展醫療科技是優先領域之一。此外,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涵蓋香港三分之一土地,當中佔地超過100公頃的新田科技城,會用作發展科研和先進製造業,創科將成為北部都會區的經濟引擎。

馬曉偉:挺港發揮獨特優勢

  國家衞健委主任馬曉偉視像致辭時表示,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仍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策略不動搖。中國在做好國內防疫的同時更主動並毫無保留地分享抗疫經驗,向有需要的國家及地區提供防疫物資,目前已向100多個國家及國際組織提供超過15億劑新冠疫苗,並向34個國家派出37支醫療專家組。他又強調,國家衞健委將繼續加強與香港業界交流合作,支持特區發揮獨特優勢,融入國家衞生健康發展大局。

陳肇始:需加強科技設施抗疫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論壇時提到,目前科技抗疫仍有不足,本港需加強科技數碼設施,以追蹤確診者的接觸者及建立健康碼,以準備未來與內地通關。她提到,本港目前接種率雖已達至七成,但80歲以上長者接種率仍不足兩成,應繼續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