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紀念日悼殉職警 蕭澤頤:堅決遏止危害國安行為

時間:2021-10-23 04:26:01來源:大公报

  圖:蕭澤頤向殉職的警務人員獻花。小圖為殉職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大公報突發組攝

  【大公報訊】記者黃浩輝報道:為悼念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及香港輔助警察隊總監楊祖賜,聯同警隊所有主要單位及協會的代表昨早在警察總部出席警隊紀念日。蕭澤頤又提到上月在反走私行動期間英勇殉職的水警高級督察林婉儀,表示對事件感到痛心。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在警隊紀念日致辭表示,香港警隊自1844年成立至今,警務人員屢屢在執勤期間身陷險境,生命受到威脅。然而,同事從不畏縮,一直憑以民為本的精神,竭盡所能維護香港的安全和穩定。「我們特別要向殉職的同事致以最崇高敬意,因為他們克盡厥職,最終為執行職務而犧牲寶貴生命。殉職同事以生命成就使命,是永垂不朽的英雄。」

  「林婉儀忠於職守 獻出寶貴生命」

  蕭澤頤提到今年九月,高級督察林婉儀在進行反走私行動期間英勇殉職:「我們感到十分痛心,但婉儀忠於職守,為維護香港治安而獻出寶貴生命的事跡,將永載於每一位同袍及廣大市民的心中。婉儀與所有殉職同事一樣,走向光輝的彼岸,他們綻放出的光芒,引領我們永葆初心,繼續以『忠誠勇毅、心繫社會』的精神,守護香港,堅決防範及遏止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及本土恐怖主義,服務廣大市民,爭取社會對警隊專業服務的認同及信任。」蕭澤頤重申警隊要以專業表現,向先賢致敬,他與警隊代表其後致送花圈悼念因公殉職的警務人員,並與在場人士默哀兩分鐘。

  水警女高級督察林婉儀於9月25日在屯門沙洲一帶海面追截走私「大飛」時,與同袍乘坐的截擊艇遭大飛撞沉,林婉儀因公殉職。廣東省公安廳本月11日宣布,經過粵港兩地合作,該案兩名主犯在事發後一星期內,先後在粵西的陽江和廣州被抓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