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建兩研究院 助打造智慧城市

時間:2021-10-19 04:27:45來源:大公报

  圖:潘樂陶(右二)為捐助成立的兩所研究院主持揭幕儀式。

  【大公報訊】香港理工大學獲潘樂陶慈善基金捐助成立兩所研究院,分別命名為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城市研究院(SCRI)及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RISE),並於日前舉行命名典禮。兩所研究院於2020年成立,當中SCRI致力成為全球領先的城市信息學研發中心,並成為香港和大灣區智慧城市研究的實體實驗室。

  早前理大為兩所研究院舉行命名典禮,作為主禮嘉賓的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強博士表示,鼓勵大家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帶來的機遇,與周邊城市加強合作,特別是在智慧城市發展的領域上,深化彼此的交流學習。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表示,智慧城市和可持續能源是現今社會兩個非常重要的議題,理大很高興能與潘博士攜手並肩,成立兩所研究院以聚焦這兩大策略研究領域,為香港、國家和世界作出貢獻。

  與國際頂尖學府合作

  據了解,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城市研究院主要研究範疇包括: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市民、智慧政府及智慧經濟。團隊亦與劍橋大學、倫敦大學學院等國際頂尖學府和業界緊密合作,以開發更多創新方案。

  潘樂陶慈善基金智慧能源研究院則專注能源相關的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研究及轉化,五大重點研究範疇包括:區域能源系統和智能電網、智慧建築和智慧能源系統、先進儲能技術、先進及可再生能源轉換技術,以及先進能源材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