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忠誠勇毅/受警長爸爸薰陶 「我的志願」是警察

時間:2021-10-17 04:25:35來源:大公报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的爸爸是已退休警長,他從曾與其父共事的同袍口中得知,爸爸是一名勤力、正直和有使命感的警察,是他心中的好榜樣。蕭澤頤說:「爸爸當差對我影響好大,我亦從小聽爸爸分享很多警察故事,所以從細到大『我的志願』都是想當一個好警察,除暴安良非常重要,我亦好相信『天網恢恢』。」

  笑稱警隊工種多元化 不用轉工

  蕭澤頤笑說:「警隊是一個很好的職業,有多元化的工種和很有意義工作;你不用轉工,警隊有很多不同的崗位,可以學習到不同知識,從中亦獲取很多經驗。」他表示,絕對相信同袍加入警隊的初心,都是維持社會治安,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全世界的警隊都希望社會治安良好,不會有警察希望有罪案發生。但兩年黑暴期間,很多人受到不同的假消息和假新聞影響,對警隊有很大誤解,同袍們很努力地維持治安,卻受到市民誤解、侮辱、襲擊,甚至家人也受到牽連。

  蕭澤頤希望透過警隊內部「初心」短片比賽,讓同袍不要忘記加入警隊的初心。蕭說,警隊是心繫社會的專業隊伍,他絕對相信只要持之以恆,專業地做好警務日常工作,一定會讓社會明白警察維持治安和保障市民生命安全的貢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