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嶺大廣工大 合力打造創新融合中心

時間:2021-10-12 04:28:03來源:大公报

  圖:嶺南大學與廣東工業大學成立「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雙方簽署合作協議。

  【大公報訊】嶺南大學與廣東工業大學昨日簽署合作協議,成立「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並舉行揭牌儀式,攜手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培養高質素的創新創業和國際化人才。透過兩校合作,雙方將融合教育資源,聯合開展「創新創業線上工作坊」、「寒暑期創新創業實訓營」,以及聯合項目、聯合參賽等各類學生創新創業交流、培訓、競賽活動,培養學生創新意識,提升服務社會的素質和能力。

  深化兩地大學生交流

  本次合作協議簽署儀式以網上形式進行,嶺大校長鄭國漢與廣東工業大學校長邱學青,分別代表雙方在合作協議書上簽字。鄭國漢表示,嶺大希望為學生提供一個粵港創新創業平台,讓他們在大學生涯中提前感受和適應這種新的跨境學習和工作模式,畢業後更好地把握大灣區機遇。

  邱學青表示,是次合作是粵港兩地高校在創新創業人才培養合作邁出的重要一步,希望能發揮兩校創新創業教育的特色和優勢,深化學生創新創業交流、競賽、專案等合作。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廣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胡欽太、嶺大副校長莫家豪,以及廣東工業大學黨委常委、副校級幹部張學理亦見證儀式,並一同為「廣東工業大學─嶺南大學創新創業融合服務中心」揭牌。

  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表示,該合作增進與內地大學生之間的友誼,兩校將一起為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貢獻動力。廣東工業大學黨委書記胡欽太指,兩校積極響應國家頒布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共建粵港創新創業交流機制,促進兩地青少年交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