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偉綸:油旺重建或公私營合作

時間:2021-09-29 04:28:3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市建局歷時四年完成油麻地及旺角地區重建研究,提出將旺角發展成商貿區、大角咀打造成綠化空間等,同時會在整合街區發展範圍找合適地盤,提供「首置盤」資助房屋。發展局局長長黃偉綸表示,項目涵蓋212公頃,範圍廣闊,市建局難以獨力落實計劃,但可擔任統籌者角色,採用公私營合作模式發展。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昨日討論油旺地區重建研究,多名議員支持計劃,並提出關注。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油旺區涉及數萬戶劏房居民,他關注當局除了興建首置盤,會否有其他資助或過渡性房屋提供。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則關注當局會否興建更多公營房屋,她不希望油尖區重建後,基層市民不能在該區繼續居住。

  黃偉綸回應時稱,興建「首置盤」可減低市建局的財政承擔,強調會與局方商討會否興建居屋等。他又指,啟德將會有約1000個單位落成,同時局方亦在九龍城覓得土地,可提供1000個單位,用以安置受市建局項目影響的人士。發展局亦會檢視一些地積比率比較低的老舊社區設施,考慮作一地多用。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