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離愁別緒/中產長者祖孫三代 機場訣別

時間:2021-09-21 04:29:31來源:大公报

  圖:張伯伯親自到機場送別女兒,還忙前忙後幫忙處理行李,並合照留念。

  今個月一個周日的晚上十時許,香港機場一號航站樓的行李櫃前,家住太古城已退休的張伯伯帶同最小的女兒,忙前忙後將大女兒全家的六、七件行李過磅寄艙,忙足十多分鐘後,開始與女兒外孫全家合照留念。女兒一家在機場餐廳坐到臨登機前最後一刻,才往離境大堂辦理安檢登機手續。

  「一齊住香港最好」

  祖孫三代相互叮嚀擁抱,張伯伯目送女兒一家三口完成安檢,忍不住揮了揮手,直到大女兒的身影消失在視野中,才依依不捨地離去。

  一臉傷感的張伯伯對大公報記者說,大女兒任職秘書,女婿則在港鐵公司任職,一家三口本來住在筲箕灣,孫仔讀小學二年級。去年女兒將樓賣了改為租屋住,並委託代理公司辦理移民英國的手續。張伯伯語帶無奈地表示,女兒選在中秋節前出發,是因為孫仔要去那邊開學,「這個是她的選擇,我好難阻止她,叫我去,梗係唔去啦,大家一齊住在香港當然是最好啦」。

  對於女兒一家在英國何處落腳,張伯伯表示完全不清楚,只知移民事項都由代理公司代辦。大女兒遠赴他鄉,問到張先生有否為自己日後的生活作打算時,他感傷地說:「我暫時生活仲可以照顧到自己,到時遲啲先算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