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關注覓地建屋 加快填海

時間:2021-09-17 04:26:11來源:大公报

  建測規園界當然委員、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主席黃澤恩(圖)認為,住屋是社會普遍關注的問題,多名中央領導亦表示過關注,未來政府管治團隊必須將解決房屋問題視為施政重要一環,「施政必須要貼地,想市民所想、急市民所急」。

  倡設一站式資訊平台

  黃澤恩曾任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副主席,他特別關注政府覓地建屋進度,例如八大優先拓地選項中,維港以外近岸填海未聽聞有進展;他亦認為政府須檢視如何加快施工速度。

  黃澤恩又提到,國家「十四五」規劃及大灣區建設有助推動香港經濟發展,而灣區城市可以互補不足、各展所長,但目前首要令香港年輕人加深對國家的認識,了解國家的發展,加強國民身份認同。

  對於大灣區發展機遇,候選人之一、OP團隊的建築師盧鎮威認為,現時包括建築師在內多個專業雖然可以在大灣區部分內地城市或試點「備案執業」,但很多業內人士都不清楚怎樣做,期望日後政府可與內地對口單位商討,進一步理順備案流程、簡化申請文件。他又提到,內地很多項目透過舉辦比賽等不同形式挑選合作者,但目前資訊流通仍有不足,希望政府能設立一個整合相關資訊的平台,協助香港專業人士更好把握大灣區發展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