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店作亂實錄4/黃店吸金「續命」 市民促快執法

時間:2021-09-14 04:26:47來源:大公报

  圖:左圖:位於旺角的天園餃子分店門口當眼處,公然貼着為612黑暴基金義賣籌款海報(前嘴示)。右圖:開餐Dine Inn旺角分店櫥窗展示大幅黑暴文宣,店內貼滿黑底白字的黑暴口號。

  《大公報》連日的「黃店作亂實錄」系列報道,揭發多間惡名昭著的黃食肆無視法紀,至今執迷不悟。

  事實上,仍有個別黃店死心不息,在舖內及社交媒體展示大量黑暴文宣。有旺角黃店不但公然繼續為612黑暴基金籌款,更趁中秋節臨近,販售所謂「抗爭」月餅,繼續吸金「續命」。有市民和法律專家促請警方國安處集齊罪證,果斷執法,以儆效尤。\大公報記者 盛德文、黃山(文、圖)

  深黃食店「天園餃子」一直無視政府維護全民健康的防疫規定,除了借撐暴煽「獨」搵快錢,還不擇手段「老屈」知名藝人梁朝偉,博取出位。該店原本開在土瓜灣,自前年黑暴期間嘗到人血饅頭的甜頭後,在去年及今年中,先後在旺角通菜街及觀塘開設分店,擴大版圖荼毒社區。

  無視防疫規定 客人被罰款

  另一間位於通菜街、緊鄰「天園餃子」的黃食肆「開餐Dine Inn」,老闆原本經營珠寶公司,在黑暴中嗅到「吸血」商機,見獵心喜,在朋友的黃食肆取經後,去年3月亦加入撐暴煽「獨」的黃店行列,先在佐敦白加士街開設首間餐廳,吸金後再在旺角及灣仔天樂里開設分店。

  大公報記者日前分別查訪於通菜街的天園餃子和開餐Dine Inn,觀察實況,發現兩間黃店無視防疫規定,門口雖放有「安心出行」二維碼,但店員並無要求客人掃碼或填表,恍如無掩雞籠。本月4日,開餐Dine Inn便有七名客人違反防疫規例被罰款,該店被勒令停止晚市堂食14天,自招惡果。

  天園餃子不但在店門設置專賣黑暴文宣的展枱,當眼處更貼着大幅的所謂義賣告示,公然販賣黑暴刊物,聲稱為已停收捐款的612黑暴基金籌款。店內收銀台上放有該基金的籌款箱,不時有客人將結賬找贖的餘款投入錢箱,記者目測粗略估算內有過千元。該店另一吸金伎倆,是販售所謂「抗爭」月餅,賺「黃絲」錢。

  在相鄰的開餐Dine Inn,門口櫥窗是大幅黑暴文宣,店內貼着多張黑暴口號,當中一幅戴豬嘴拿着燃燒彈的所謂「火魔法師」暴徒海報,畫面暴力,非常嚇人,不禁令人想起黑暴時縱火暴徒的惡行。收銀台上及展枱也陳列及售賣所謂抗爭「港豬」和其他文宣。

  黃店「瘋」潮已過 少人幫襯

  記者試食了兩店的餃子和麵食,味道認真麻麻,並不似「黃絲」在網上誇張推介的水準。不過,隨着反中亂港組織逐一分崩析離,以及亂港分子被捕入獄,幫襯黃店的短暫「瘋」潮已成過去,市民回歸追求食物質素,難怪兩店客人銳減。

  翻查兩間深黃食店的社交媒體,可見兩店仍想緊咬人血饅頭,繼續在線上展示煽暴及「港獨」相關的文宣和物品。當中以開餐Dine Inn最囂張,專頁內充斥大量「港獨」標語及物品,又有造謠抹黑警隊和政府的文宣,更刻意貼出去年4月與亂港骨幹岑子杰的合照,顯見店東與亂港分子關係匪淺。

  明知警方已對612黑暴基金展開調查,對於在店內為612黑暴基金籌款及展示「港獨」文宣,天園餃子老闆娘阿Yen在電話回覆《大公報》時,否認其店的社交媒體仍有「港獨」文宣。至於籌款,阿Yen狡辯說:「只要有基金牌照,歡迎任何基金到店內擺設籌款箱,包括612基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