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透視鏡/教師權益有保障\蔡樹文

時間:2021-09-13 04:26:22來源:大公报

  剛過的周六,教協舉行特別會員代表大會,宣布通過解散教協。昨天,香港教育工作者工會宣布成立。兩件事沒有直接關係,但對師生來說,教育工作者工會走專業路線,是信得過的工會組織。

  教協管理層將「民主」掛在口邊,將自己包裝成「民主鬥士」,最終因為用政治凌駕教育專業,葬送教協。

  也許某些人以為解散之後,可以將教協管理層過去犯下的惡行一筆勾銷。現實是,即使公司清盤結業,公司管理層營運公司過程中,曾經有不法行為,例如收受利益、經營違法生意。管理層不會因公司清盤,可以逃避刑責。教協管理層企圖以解散教協,達到「金蟬脫殼」目的,完全是痴心妄想。

  任何人曾經犯法,都必須接受法律制裁,才能彰顯法律的公義和權威,才是法治社會,才是法治精神。教協即使解散,管理層絕對不能逃避法律責任。

  對於新成立的教育工作者工會,不少老師也許會觀望一段時間再說,但日久見人心,相信不搞政治化、為師生謀福利的教育工作者工會,將會得到大家認可和支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