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師判監 教育局跟進:或釘牌

時間:2021-05-05 04:23:42來源:大公報

  圖:前年七月一名女途人被在旺角堵路的暴徒老屈是女警,慘遭圍毆。

  【大公報訊】記者王麗、苑向芹報道:英華女學校「黃師」蘇瑋善被裁定「非法集結」及「非法禁錮」罪成,昨日被判監禁10個月。2019年《大公報》曾率先披露蘇瑋善與其他兩名身份不詳的人涉非法禁錮一名女子,惟事後蘇任職的學校校長關翰章拒絕回覆傳媒查詢,至今仍未交代事情的跟進結果,包括是否繼續聘用蘇瑋善。有教育界人士建議永久取消蘇的教師資格,教育局回覆表示,局方會在所有法律程序完結後,根據法庭文件和所掌握的資料,檢視其教師註冊資格,情況嚴重者,局方有可能會取消其教師註冊。

  英華拒交代是否續聘用

  前女教師蘇瑋善被控於前年7月7日參與九龍區一場遊行時,涉嫌參與非法集結、襲擊、非法禁錮路過女商人,區域法院上月裁定蘇瑋善「非法集結」及「非法禁錮」罪成,法庭昨日將蘇判監10個月及須向事主賠償一萬元。25歲的蘇瑋善於2017年在中文大學教育學院畢業,主修數學及教育雙學位,犯案時於英華女學校任職數學教師。

  外界一直關注英華女學校現時還有否錄用蘇瑋善,例如在某網上教育論壇上,有家長發帖表示關注蘇瑋善「有無被炒」,不少家長網友跟帖直言「我都想知」,還有家長調侃式地推測:「無聽過英華女校被圍,所以應該未炒。」但作為當事學校,英華女學校一直未向公眾交代跟進蘇瑋善違法行為的處理結果,且校長關翰章在事發後曾拒絕回覆傳媒查詢,又曾傳發信呼籲校友為教師蘇瑋善禱告,反聲稱希望所謂公義得以伸張;並安排反政府的新聞從業員劉進圖及學者張達明到校講解《逃犯條例》修訂,圖向學生灌輸偏頗言論。

  大公報記者昨日以電郵及電話向英華女學校查詢蘇瑋善是否仍在該校教書,接電話的女保安僅稱關校長已收工,當日無法回覆。記者並在該校官網查詢,發現網頁並未顯示任何教職員名單,亦未有任何與蘇離職有關的告示。

  教聯會:不適合再任教

  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認為,蘇瑋善明知道是非法的事情都做,有違教師專業操守亦違反法律,是雙重錯誤,認為蘇應該自我檢討及公開向受害者道歉。

  何漢權又認為,蘇瑋善當時任教的英華女學校亦應該永不錄用她,教育局則應根據法庭裁決,永久取消其教師資格。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說,他作為教育工作者,無法接受蘇瑋善的行為,認為她不適合再在學校任教,相信家長亦不可能接受她日後再於學校任教,教育局應該跟進事件。

  教育局發言人回覆《大公報》查詢時表示,局方十分重視教師專業操守,涉及教師違法的個案,當局會在所有法律程序完結後,根據法庭文件和所掌握的資料,依據《教育條例》檢視其教師註冊資格,情況嚴重者,局方有可能會取消其教師註冊。當局又稱,就該宗個案,局方會啟動相關程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